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体育部在文体馆多功能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高野主持。

会议首先由高野主任传达学校新学期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体育部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以学校2024年重点任务为目标,强调体育部要抓大事、抓重点,推动我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体育部副主任张小龙就新学期课程安排、补缓考工作、保健班开设、教师请假流程和要求、课堂安全教育、学生安全应急预案和注重学生心理等教学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指导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雪就体育课程标准修订做出详细说明,确保新学期体育课程标准的顺利实施。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敏博对教学场地检查及清洁工作、教学器材等相关准备工作进行通报,为新学期做好后勤保障。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刘训通报了新学期文体馆开放、安全检查、设备维护等相关情况。教学秘书对本科生、研究生选课时间节点进行强调,保证新学期学生选课有序开展。

最后,高野主任对2024年体育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党建工作方面,要牢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在教学工作方面,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运动会趣味项目,扩大学生参与面,鼓励教师积极申报省级和校级教改项目,持续加强青年教师指导机制,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三是在科学研究方面,鼓励老师积极申报高质量科研项目,引入高质量科研会议,为教师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四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全面推进阳光体育,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在体育竞赛方面,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体育竞赛为我校赢得荣誉。

新学期新气象新希望,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将紧紧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学改革,砥砺奋进,全面推进体育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