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简介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体育部简介

体育部简介

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其前身为1952年成立的体育教研室。目前有教职工37人,教师岗30人,其中教授 2人、副教授 11人、讲师 8人、助教6人,硕士初期3人,具有博士学历教师1人,在读博士3人,硕士学历教师22人,国家级裁判员4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体育部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任务,其工作体系包括体育教学、群体竞赛、运动训练、体育科研等。体育教学是学校体育工作的重点,我部长期以来严格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一、二年级学生开设体育选项课,三、四年级学生开设体育选修课,并且根据我校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开设了瑜伽、街舞、拉丁舞、排舞、印巴热舞等课程,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体育课的学习积极性,全面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学生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此外,以校运动队为基础,开设了6个体育特长班。我校艺术体操队、健美操队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 7 枚金牌,男子排球队获全国外语院校学生排球比赛第一名,田径队先后两次赢得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 B 组女子团体第一名,多次夺得单项比赛第一名,获全国外语院校学生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二名。近几年校乒乓球队、网球队在省高校比赛中也屡创佳绩多次获得亚军、季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体育部教师多次荣获校优秀教学成果集体、个人二等奖和三等奖,获校级精品课程1项,完成省部级课题1项,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多项,完成校级教学、科研课题多项,先后有近10部体育专著、教材出版,在全国正式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在抓好教学、科研与训练的同时,学校加强了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新建并已投入使用1个标准塑胶田径场及文体馆,多个篮、排、羽毛球和乒乓球场,更新增添了体育器材,学校的体育教学、训练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使学生阳光体育活动开展的更加丰富多彩,满足了人才培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