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20日,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业务主管处室领导以及省学生体协第四届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各有关优秀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优秀会员单位代表、最佳合作单位代表约1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作为副主席单位参加会议,体育部主任高野在大会汇报我校体育工作经验分享。

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相关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意见,我校积极参与配合,深入推进陕西省学生体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荣获2023年度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秉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一方面,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已经建成“三场一馆”,为师生强身健体提供优质的条件,为各类赛事和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软实力,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深入实施“三自主”选课模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依托、以提升学生形成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目标、以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为抓手,开设红拳、中华射艺、短兵、防身术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课程,达到“以文化人、以体育人”的效果。

我校将持续推进高质量体育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加快体育设施更新升级,坚持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强对外合作窗口,提升学校品牌影响力,把体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供稿单位:体育部;文/图:李雪;审核: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