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在“恒泰英杰杯”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1日至19日,“恒泰英杰杯”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办。本次比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陕西师范大学承办,共吸引来自全省32所高校,近800名教练员、运动员参与比赛。最终,我校获得了全省女排第四名和男排第五名的佳绩。

赛前,在教练蒲克胜(女排)、张喆(男排)的精心指导下,来自各学院的优秀队员不畏严寒,努力训练、积极备战,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技、战术水平,为此次比赛夯实基础。比赛期间,每天晚上召开队内技、战术准备会,精心部署,共同分析第二天对手的打法和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战术调整。小组赛中,男女队势如破竹,均以出色的实力成功晋级。进入淘汰赛后,面对更高水平的对局,我校代表队仍能以稳定的心态和非凡的魄力去积极应对愈发强劲的对手,奋战到最后一刻。

队员们在球场上每一次拼命救球的身影,令人动容,这是西外精神的生动诠释,也是体育精神的完美写照,是对“女排精神”的发扬与传承。他们克服伤病的困难,在赛场上顽强拼搏,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只要球没落地,就一切都没结束,也绝不轻言放弃。

本届锦标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深入开展,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推动我校排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目标贡献西外力量。

(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张喆;审核: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