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武术队在第二届全国短兵锦标赛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建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全国武术兵道(短兵)锦标赛”在浙江省建德市圆满落下帷幕。为期7日的赛程中,来自全国46支队伍330余名运动员在赛场上拼搏奋进,勇争桂冠。

我校体育部卢佳老师被选派为陕西省代表队红拳短兵队主教练,我校旅游学院孟祉含和商学院安诺亚二位同学入选陕西短兵代表队。在永不放弃的斗志鼓舞下,经激烈角逐,孟祉含获得女子48公斤级短兵竞技第三名、孟祉含和安诺亚组成的女子团队获得了女子团体第五的好成绩。

本次入选陕西省短兵代表队的我校队员,在前期训练中认真学、刻苦练,在赛场上弘扬了我校学子 “文通武备内外兼修,尚武崇德强身爱国”的武术精神,最终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为我校和陕西队在全国比赛中争得荣誉。

接下来,体育部将继续培养更多学生参加高水平的体育赛事,鼓励同学们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我校的繁荣与发展,坚定“五个认同”,为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做出西外贡献。

(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卢佳;审核:高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