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组织开展校园运动会裁判员培训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我校即将举行的2023年田径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体育部于4月12日上午,邀请了国家级田径裁判员郭飙副教授在体育部会议室对我校体育教师进行了运动会赛前的裁判员培训工作。培训会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郭飙老师从校园田径运动会的特点、田径运动会执裁的基本原则、校园田径运动会的组织以及校园田径运动会的执裁四大方面,对校园田径运动会的组织与实施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涵盖了赛前物料和场地器材准备、岗位职责的划分、田径比赛规则、赛道标准、器材使用以及现场突发状况及特殊问题的处理等校园运动会相关的所有内容,且具有极强的实操性,使全体参与培训的体育教师受益匪浅。同时,郭彪还分享了自己在省运会、世锦赛等大型赛事裁判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通过实战案例,强调不同项目在具体执裁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会后,参与培训的教师们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思考,与郭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我校体育教师的专业水平,也为即将到来的田径运动会保驾护航,进一步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和顺利开展。体育部今后将继续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练员来我校进行教学和培训,为我校体育教学和校园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保障。通过不断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养,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