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五育并举】我校武术队参加第二届陕西省高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推动民族传统体育文化高质量发展。 4月22日上午,由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陕西省高校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思源活动中心举行。大会共吸引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20所高校代表队参与展演,为现场观众展示了武术、舞龙、腰鼓、射艺、中华短兵、毽球、摔跤、传统武术器械、民族健身操舞等10余项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器械刚柔并济、攻守兼备、阴阳相生的特点。我校武术队进行了中华短兵的节目表演。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出席活动并表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集竞技性、观赏性、娱乐性于一体,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高校要找准工作契合点,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载体和途径,积极开展各族师生喜闻乐见的传统体育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挥体育文化在增进交往、促进交流,推动交融方面的催化剂作用。各族青年学子要积极参与、团结一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担大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展现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

本次交流会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彰显了我校学生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增强了民族文化认同感,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了我校与省内其他高校之间民族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卢佳;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