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春意律动,桃李竞芳;西外校园,活力无限。时隔一年,全校师生迎来2023年田径运动会。4月27日上午8时,运动会在长安校区体育场盛大开幕。全体在校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部主任姜涛主持。

伴随着高昂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26支方阵依次入场。国旗护卫队昂首挺胸、步伐整齐,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校旗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代表方阵及教职工代表队,他们步伐铿锵、口号嘹亮,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姜亚军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对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推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学校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贯彻“健康第一”理念,不断优化体育课程设置、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改善运动场馆条件,努力为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全体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走出办公室、走出宿舍,投身运动场,在运动中增强体质、感受快乐,自觉养成热爱运动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激发学习工作热情。

随后,教职工运动员代表、欧洲学院冯小冰,学生运动员代表、亚非学院阮梓勋先后发言,体育部教师张渊代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郑重宣誓。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中华传统武术和青年现代团体操两项群体舞表演引得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欢呼不断。太极拳和红拳等武术表演精彩绝伦,武德训的袅袅余音在西外上空回荡。看他们一拳一掌,撑出一片天,划出一道云;看他们一招一式间成山河相依之态,动静之间皆是胜景。青春团体操热烈拍和、点燃真我,似红日之火;风云激荡、青春滚烫,追梦人扬帆起航。时代青年蓬勃、热情的鲜活之风尽显,西外学子昂扬、奋发的青春热血尽现。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学院、各单位18支代表队、1391名运动员参赛。此外,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也分别在校第二运动场和篮球场顺利举行。

4月28日下午,历时两天的运动会在欢呼和喝彩声中落下帷幕。副校长姜亚军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姜涛主持。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英文学院、商学院、亚非学院分别夺得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商学院、亚非学院、经济金融学院分列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商学院斩获男女团体总分冠军、亚非学院摘得亚军、英文学院夺得季军。英文学院、亚非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英文学院、亚非学院、商学院荣获优秀通讯报道奖。在教职工比赛中,商学院分会获得团体第一名,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分会获得团体第二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获得团体第三名。

另讯,本届运动会共有3人打破校运会纪录,分别是艺术学院赵澳澳(男子组200米预赛23.64s)、俄语学院鲍雨龙(男子组200米预赛23.92s)、亚非学院阮梓勋(男子100米决赛11.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