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邀请史兵教授为我部教师做体育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128日上午,体育部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史兵教授,为我部全体教师做了题为“以中华体育精神为引领做好体育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线上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史兵教授从什么是中华体育精神、什么是体育课程思政、体育课程的思政元素、如何做好体育课程思政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讲到,体育作为当代学校教学中最容易被学校和家长忽视的学科,从近代以来就承载着中国人强国复兴之梦,也曾在每一个历史关键的节点上敲击着时代的鼓点。史兵教授从中国体育的历史沿革、体育外交,谈到中华体育精神谱系,最后落脚体育课程思政,层层推进,强调了重视体育课程思政建设的紧迫性,同时,使教师们认识到,体育课程思政是行为教育,而不只是思想教育,倡议我们的教师率先垂范,从而实现课程思政立德树人润物无声,实现课程内容有深度、课堂氛围有温度、思政教育有力度。  

最后,姜涛主任作了总结发言,感谢史兵教授精彩的报告,从体育辉煌历史的讲述,课程思政的阐释,向我们每一位教师传递了上好体育课的意义。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兵教授体育课程思政实践经验值得全体教师学习,对推进我部开展好“大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实现体育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文: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