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1130日下午,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了我校宣讲团成员、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卢文博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西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报告会上,卢文博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议程”,随后,卢老师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全面地、系统地、深入地进行了宣讲,用关键词凝练、时间轴等直观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剖析,并结合体育强国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姜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将课程思政融入体育课堂,办好“大思政课”,为体育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供稿单位:体育部;文: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