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开展常见运动损伤预防与处理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体育部邀请校医院孟辉院长及曹瑞琪医生在文体馆为我校体育教师开展了题为“学校体育常见运动损伤及运动疾病预防与处理”的讲座及心肺复苏实操演练。体育部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


孟辉院长从常见运动损伤及常见运动疾病、其它常见的意外伤害预防与处理及心肺复苏三方面做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培训会上,孟辉院长先简单介绍介绍了运动损伤的分类,之后对擦伤、撕裂伤、开放性骨折等急性开放性性损伤和肌肉拉伤、挫伤、急性腰扭伤等急性开放性损伤的处理方法做了简要说明。之后,又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创伤现场的四项应对措施做了简要的介绍,即:创伤止血要彻底、伤口包扎要准确、骨折固定要牢固、伤员搬运要安全。最后,孟辉院长与曹瑞琪医生为体育部教师就“怎样进行心脏复苏”做了标准的示范,老师们积极地进行模拟演练,都是收获满满。


通过培训,充实了我校体育教师的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了在教学、训练过程中出现医疗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急救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供稿单位:体育部;图:赵妍;文:赵雨桐;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