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413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

正式进入理论学习之前,体育部各教研室及各科室对近期工作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逐一汇报;随后体育部副主任高野对线下课恢复以来的教学工作行了通报,并强调在疫情防控阶段,尤其要加强学生管理及课堂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同时对教师上课话术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体育部主任姜涛首先传达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师德师风负面典型警示教育月”等方面的文件及通知;其次,姜主任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 号)、关于印发《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的通知(西外大党发〔201959 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 18 号)、关于印发《西安外国语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西外党发〔202014 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48日“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姜主任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教师们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相关知识内容融入体育教学之中,加强学生教育,加强课程思政建设。

通过本次学习,与会教师感受颇深,表示将更加严格的约束自己、要求自己,遵守学校及上级单位各项规定,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此外,“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引发体育部教师热议,他们表示:北京冬奥精神是所有冬奥工作者拼搏奋斗的生动写照,更是所有体育人的骄傲。作为高校体育教师,要积极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做好体育教学及科研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及我校70周年校庆。(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