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陕西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陕教体办〔2021〕30号)发布,2021年经自主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遴选,我校依托红拳项目,成功获批2021年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2008年红拳已被国务院批准列为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2019年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陕西红拳文化研究会共同为我校授牌成立“红拳高校科研保护推广中心”。数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不断致力于推动优秀红拳文化的弘扬和发展,在红拳课的基础上结合射艺、长短兵、防身术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创新开设本科课程及研究生体育兴趣班,并结合课程思政将人物典故、古文诗词等融入课堂教学,既丰富了课程内容、提高了学生健康水平,又达到了以体育人、健体御魂的体育强国目标,激励高校师生筑牢“文化自信“。




此次陕西省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多部门精诚协作、勠力同心的成果展示。此后,我校将在省级传承基地的基础上,不断充实内容、夯实基础、查漏补缺、完善制度,早日申报成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