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开展医疗健康知识业务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和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结合近日高温天气体育课堂学生易发状况,体育部于62日上午,邀请了校医院卢敏大夫,为体育部全体任课教师进行了“运动过程中常见医疗突发事件的应对策略”专题业务培训,旨在提高教师业务素质,提升教师对医疗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卢敏大夫从“运动性晕厥的应对策略”、“现场心肺复苏术”、“中暑的急救处理”以及“几种常见运动损伤的处理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培训会上,卢大夫结合体育专业,简述了不同运动项目易发生的不同种类的晕厥现象,并阐述了表现,讲解了急救措施。并通过案例介绍,与全体教师一起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同时强调了日常急救中容易产生的错误方法,让老师们对运动过程中突发的医疗事件有了初步的认识及应对能力。

       本次业务培训,卢敏大夫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通过培训,充实了我校体育教师的医疗健康知识,提高了在教学、训练过程中出现医疗突发事件的应急、应变能力和急救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的建设。(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