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本学期第七次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26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本学期第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

会上,姜涛同志带领全体与会教职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这是2015215日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的一部分。文章指出:延安是革命圣地,延安时期是我们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全面从严治党要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姜主任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全体教师一起追思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感悟并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巨大的力量,促使我们永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全体教师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教师们通过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课程思政、学生体能训练方式、终身体育的培养等方面的踊跃发言和激烈探讨,积极为我校体育教学深化改革探索新的方向。

      最后,老师们表示,我们要努力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把“忠诚、吃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在体育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