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召开本学期第五次理论学习会及运动会总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512日下午,体育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及2021年田径运动会总结会。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

 政治理论学习会上,姜涛主任首先传达了“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高度重视教师思想整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不准》;此外,再次组织全体教师重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姜涛主任强调,当前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教师思想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这也是我部本年度的工作要点。相关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对此进行深入学习,理论指导实践教学,将工作落实落细。随后,通报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2021年度工作目标》及上年度体育部科研量;高野副主任通报了近期教学工作。最后,姜主任对教师教学改革及科研提出了新目标,要求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把本年度体育工作做好。

会议第二阶段,进行了2021年田径运动会总结。总结会上,各裁判组组长畅所欲言,肯定了运动会过程中的裁判工作、创新工作及及时处理问题的能力,也对本届运动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梳理。姜涛主任要求会后汇总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立即进行整改。

校田径运动会,是以竞赛的方式检验教学成果,因此,我们要借助运动会,不断深入教学改革,从而进一步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