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转自西外新闻)

2021年4月29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体育场召开2021年田径运动会。校党政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伴随着昂扬奋进的运动员进行曲,首先入场的是我校国旗护卫队,他们步履铿锵、英姿飒爽,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奥林匹克会旗及西安外国语大学校旗走过主席台。紧随其后的是花束队、彩旗队、裁判员方阵、各学院代表方阵及教职工代表队,他们意气风发、口号嘹亮,赢得了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副校长李雪茹致开幕辞。她代表学校向为筹办好本次大会加班加点、精心准备的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大力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努力为广大师生开展体育运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她希望广大师生以本次运动会为契机,放下手机、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将体育运动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将身体健康作为一种人生追求,希望本次运动会激发出的拼搏精神成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教职工代表、研究生院王凯老师,学生代表、艺术学院武东锐同学先后发言,张渊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郑重宣誓。

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由中国风、民族情、武术魂三个篇章组成的群体舞表演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黄衣洋溢朝气,红扇舞动青春,共济扬帆,乘风破浪,后浪无惧万里航;来自我校第五届中国风健身操舞大赛获奖的队伍,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民族情”的信念融入精彩表演;我校红拳课的同学们以精彩的红拳长兵、短兵技法,充分展示出勇敢坚韧、拼搏进取的运动精神。百年风雨同舟,百年励精图治,各表演方阵集体摆出“1921-2021”字样,全场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祝福。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各学院、各单位的17支代表队、2700余名运动员参赛。此外,由校工会组织的教职工田径项目和趣味运动项目也会分别在校田径场、第二运动场如期举行。



 

(供稿单位:体育部;文/图:微宣工作室;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