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组织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开展政治理论实践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2021 年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要求及《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部署,体育部为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于2021年4月21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开展政治理论实践学习。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体育部以此为契机,通过参观校史馆,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入馆前,教职工们在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
       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体育部教职工井然有序地步入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印有学校变迁历程的浮雕,老师们一起重温了我校几十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风雨历程,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发展潜力。参观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深切地感受着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积极的对外交流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感受着一代代西外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


       校史学习,是党史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观校史馆,可以让教职工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传承学校精神文化,进一步激励大家充满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和力量,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将校史学习寓于政治理论学习之中,体育部教职工将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不负时代重托,为新时代我校体育教育事业无私奉献。

(供稿单位:体育部;图/文: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