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 | 体育部党总支组织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下午,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影片《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铭记红色历史,重温革命历程,坚定理想信念,接受思想洗礼。



 


 

《古田军号》《第一大案》均为从全国近年来创作重大党史题材影视作品中精选出来的电影佳作,是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素材。其中,《古田军号》用真诚的艺术表达和创新的手法,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刘青山、张子善案侦办始末为蓝本,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一个严肃的话题: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震撼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壮烈激情与伟大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保持革命意志;,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践行教育报国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动力,用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要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用心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体育部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