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评估我校“阳光体育”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0年11月16日,陕西省高等学校“阳光体育”评估专家组组长胡柏平教授、副组长徐国富教授、成员王志强教授、范强教授、曹雅琴教授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阳光体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评估。上午,我校在B304会议室举行了“阳光体育”工作评估欢迎仪式暨汇报会。副校长刘越莲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体育部及部分院系的负责人和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刘越莲副校长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我校开展“阳光体育”工作情况及存在的不足之处,恳请各位专家为我校的“阳光体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组长胡柏平教授对“阳光体育”专项督查评估活动做了简要说明。体育部主任王延对我校近几年来的“阳光体育”工作情况进行了自评汇报。随后,专家组同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评估期间,专家组成员还实地察看了我校体育教学场地等设施,查阅了相关文件及评估资料,对学校“阳光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地考察。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对我校“阳光体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进一步加强“阳光体育”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生的健康问题是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的问题。胡锦涛总书记针对社会各界的来信作了重要批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全社会要关心和支持。” 2007 年4 月23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门研究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为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吸引广大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掀起群众性体育锻炼热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