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体育部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业务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3日—11日,由体育部主办的“青年教师业务培训”在体育部职工小家和田径场顺利开展。本次培训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体育部副主任高野以及孙怀玉教授、卢佳老师担任主讲人,20192021 年入职青年教师参加。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理论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

第一部分为理论知识培训。113日上午,由体育部副主任高野为大家开展了第一次培训——“教学基本要求及课堂常规教学”。高老师就本科体育教学基本要求、体育课堂常规、学生补缓考要求以及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为青年教师们一一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讲解,并强调身为教师,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掌握基本体育技能及锻炼方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课堂思政落到实处。


 

 

114日上午,陕西省教学名师孙怀玉教授就立德树人、职业意识及操守、教师体育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与解读,为新入职青年教师今后的职业规划,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119日上午,姜涛主任为大家做了关于党建工作、职业道德与师德师风的培训。他希望新教师敬业爱岗、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部分为专业技能培训。 118日、11日由体育部武术教师卢佳为青年教师进行了24式太极拳培训。本次技能培训与以往不同,不再逐一进行教学讲解,而是要求青年教师通过自学,带着问题在培训中进行学习与交流。卢老师给大家深入讲解24式太极拳及太极基本功,让参与培训的教师不仅“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也使他们在学习招式的前提下,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武术传统文化的精髓,一招一式无不体现太极“刚”与“柔”之美。




 

此次培训是进一步落实“三进”工作的具体实践,旨在加强青年体育教师的职业素养,提升执教能力和执教艺术,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新的教育教学工作,从而提升我校本科体育教学质量。(文:田浩;图:赵妍;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