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体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401会议室召开体育工作座谈会。通识学院、卓越创新学院负责人,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体育部教师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



会上,卓越创新学院副院长吕斌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印发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体发〔2020〕1号)等与体育工作相关的重要文件。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从体育工作的开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情况。

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各部门代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并针对学校体育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会体育部教师代表从专业发展角度出发,建议丰富课程形式,规范体质训练,加大对学生和教练体育竞赛支持;与会学生代表从场馆建设、运动队训练保障、体育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下一步学校将会继续加强和推进体育工作,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实现以体育育智、以体育心。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单位:体育部;文/图:黄杰;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