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全民全运,西外同行——我校多名体育教师助力十四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我校多名体育教师助力十四运,其中,张喆同志、赵静同志、田浩同志及王延同志受邀参与执裁工作,雷鸣同志受邀担任网球项目联络官。所有受邀工作者全力以赴,为十四运会贡献西外力量。


我校体育教师张喆同志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沙滩排球执裁工作。他谈到:“全运盛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盛会的工作。本次全运会沙滩排球比赛的执裁工作,都是由获得国家级以上的裁判员承担,并由排管中心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核后选调而来。如此盛会,有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作为一名西外人,更感到神圣与光荣。”此外,张喆同志作为体育部行政党支部书记,加入了沙滩排球裁判员临时党支部,并参与了多次政治理论学习。



我校体育教师赵静同志作为国家田径一级裁判员,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比赛中,担任终点裁判员。赵静老师在赛后感慨:“非常荣幸参与全运会赛事执裁工作,经过对高水平赛事执裁的历练,学习和积累了很多宝贵的执裁经验。一项赛事的圆满举办,除了国家、政府大力财政投入,更离不开各行各业、各个部门的协调配合,离不开每一个人身体力行的增砖添瓦,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付一份情。”



我校体育教师田浩同志担了十四运三人制篮球比赛辅助裁判员。本届全运会三人制篮球比赛辅助裁判员均由省篮协的骨干裁判员担任,田浩同志主要负责三人制篮球比赛进攻计时,这是篮球比赛中的核心环节。他表示:作为体育教师,实践是必备的技能之一,通过全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对篮球执裁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世界篮球发展状态及最新篮球规则的变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以后的执裁中,他会努力将我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和体育教师的精神风貌、业务水平充分展现在观众面前。



我校正处级督导员、体育教师王延同志,作为田径项目国家级裁判员,担任了田径场地赛发令协调员以及竞走和马拉松项目发令员,并参加了开幕式裁判员方阵的出场。在竞走项目中,王延同志成为了全运田径首个发令员,见证了全运会田径首金。



在十四运会组委会竞赛组织部的全力支持下,我校体育教师雷鸣同志作为网球项目部联络官,自今年5月份下沉赛区并担任竞委会竞赛组织处副处长。雷鸣同志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助力十四运,正如竞委会在《关于网球项目联络官雷鸣同志工作情况的函》中所提及:雷鸣同志不讲条件只讲奉献,和竞委会筹备团队同心同行,全身心投入赛事筹备。克服工作家庭身处两地实际困难,连续41天坚守赛区一线,并自愿扛起正赛联络协调工作,成为网球项目竞委会“自家人”和“代言人”,为网球比赛精彩圆满举办做出了突出贡献。

我校每一位参与执裁的教师,都能够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工作、恪守职责,严格执行竞赛规程,以高水平执裁,实现所有参与项目“零失误、零投诉”,切实保障了各项比赛的顺利进行。执裁能力是体现体育专业教师实践能力的重要指标,多年来,我校体育教师参加国际级、国家级及省市级各级各类执裁工作,通过丰富的执裁经验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心,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全运全民,西外同行!本届全运会已圆满落幕,我校体育教师以精湛的专业技能、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全力服务全运会,以饱满的热情展现教师风采,传递体育精神、凝聚正能量。

(供稿单位:体育部;文:赵妍;图:张喆、赵静、田浩、王延、雷鸣;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