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体质测试 >> 正文

2020年体质测试安排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20我校大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印发(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通知》(陕教体【201418号)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做好2020年度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请各学院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好组织宣传工作,要求各学院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学生,确保每位学生认识到体测成绩的重要性。 我校2020年度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男生)/1分钟仰卧起坐(女生)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左眼裸眼视力/右眼裸眼视力

 

二、测试项目安排

12020:共测试8项,体育课随堂测试3项(800米(女)/1000米(男)、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肺活量),其余5项课下预约测试。

22019测试7不测立定跳远女生测试6项(不测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体育课随堂测试3项(肺活量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其余项目课下预约测试。

32018测试7不测立定跳远女生测试6项(不测立定跳远和仰卧起坐),其余所有测试项目均需预约测试。

42017测试8个项目,均需预约测试

52020级、2019未选体育课的学生,另行安排统一测试,具体预约时间随后发布;

2018级、2017级本学期已选体育课的学生,测试方法同2019级;           

6全体学生非体育课随堂测试项目均采用网上预约,预约时间段详见附件1

 

 三、课下预约测试地点


 

预约方法

     下载登录体适能APP,根据具体测试时间段,进行网上预约。详细操作见附件2

1019日进行网上预约,预约时间内,不能参加测试,可以在测试前1小时取消本次预约,重新预约其他时间段。

 

、测试要求

    (一)请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测试时务必身着运动装、穿运动鞋。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标准》测试的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二)对因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经本人申请,持县级以上医院(含校医院)证明,经体育部批准后可以予免测申请表下载,登录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网站,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

    (三)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有效证件(有清晰证件照的校园一卡通身份证或学生证。证件丢失请提前办理,无效证件者不予测试。测试过程中杜绝替考等作弊行为,一经发现,通报教务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保证测试正常进行,请学生及时将免测申请表批准原件于测试前报到体育部办公室。

    (五)如天气原因未能在指定时间测试,预约该时间段内的学生可以重新预约新的时间段。

   肺活量吹嘴按照学院为单位统一发放,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85319423

                                                                                                               

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