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学研究 >> 正文

体育部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业务技能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及本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着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体育部于2019年3月21日至29日,举办了第二期青年教师业务培训。

本次业务培训项目为初级剑,共10学时,由蒲克胜副教授担任主讲教师,3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参与学习。蒲老师从分解动作到完整的技术动作,从基础理论到初级剑授课技巧,进行了标准的示范和详细的讲解,并重点纠正了挂剑直刺、跃步上挑等练习和教学难点。老师们课后展开技术交流,彼此之间相互指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练习,仔细琢磨初级剑的每一个动作要领,充分表现出大家较高的学习热情和体育部教师团队的凝聚力。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都获益匪浅,不仅掌握了初级剑的基本剑法,更对初级剑的教学方法有了深层次的感悟与理解。

体育部第二期青年教师业务培训的举办,是推动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深化的重要举措,提升了我部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为体育教学水平的提高奠定基础。(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