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防身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描述:防身术是一项以拳击、武术、摔跤、擒拿、综合格斗等搏击术进行实用组合的防身与格斗技术。其动作一般比较简单、实用性强、便于掌握,且不受年龄性别限制。

本课程作为一项对抗性的运动,有助于培养学生机智、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气质,通过防身术学习,提高学生自卫防身意识、防身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掌握自卫防身的格斗技巧,有利于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在提高学生自卫防身综合能力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

    该专项课程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体育专项中选定1个修习,1学期18周,每周2课时,1学分。本课程男女生均可选择。

    考核标准:

    防身术考核成绩总分100分,由平时表现、防身术理论与技术、素质考试三部分构成;其中,平时表现占总成绩10%;素质考试3项各占10%;理论技术占总成绩60%。

1.平时表现考核内容包括出勤、课堂纪律性、认真度、积极性

2.防身术理论包括防身术的运用原则、对危险环境的解读和预判。

3.技术由防身术基本动作(拳、腿、膝法)、基本格斗技战术组成。

    技术评分标准:

技法正确,运用熟练,效果明显,为满分(60分);技法错误,0分;技法正确,运用生疏,效果不明显,40分。注:只有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