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街舞健身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描述:街舞以动作为标准,分为Hip-Hop和Breaking两大类。 Breaking:技巧型街舞,要求舞者具有较高的力量、柔韧性和协调性,属于技巧性较高的体育舞蹈,所以最先为国内青少年所喜爱。 Hip-Hop:舞蹈型街舞,有Popping 、Locking 、Electric 、Turbo、 House等多种风格。它们都不如Breaking那样需要较高的技巧,但更要求舞者的动作协调和舞感,以及肢体灵活性和控制力。我们学习的街舞以Hip-Hop为主,动作好看易学,适合大多数学生学习和了解街舞。

该专项课程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体育专项中选定1个修习,1学期18周,每周2课时,1学分。本课程男女生均可选择。

一、考试内容

    街舞健身操(一)第一到第十二节。

二、考试方法

    1.整套动作为10分制。

    2.单人单考,在规定的音乐伴奏下完成。  

    3.每人一次机会,不得重做。   

三、评分规则

    整套动作中因各种原因出现的漏做、附加动作和改变动作方向、路线及中断时,要对这些错误分别按轻重进行减分。

    1.漏做   

    在成套中漏做三节以上按成套未完成计算。如漏做三节以下则按该动作实际分值扣分。

    2.附加

    指非规定的多余动作,每出现一次扣0.2分。

    3.改变动作方向

    指动作和连接方向被改变或身体某一部位未按规定运动轨迹运动,每出现一次扣0.2分。

    4.动作中断

    考试中出现四拍以上停顿,视中断一次;如中断后不再做了,对未做的动作按漏做处理并追加扣分0.5分,中断一次按规定扣0.3分。

    5.完成情况评分

1)动作准确性:要求动作姿势正确,位置准确,技术规范,如出现错误则按轻微、显著和严重三种进行扣分。

2)动作力度:力度性强是街舞健身操的要求。动作松懈、松散、没力量扣0.5-1.0分。

3)动作幅度:多重幅度小,并影响表现效果及质量扣0.5-1.0分。幅度小扣0.3-0.4分。幅度稍小扣0.1-0.2分。

4)熟练性:不熟练;停顿、中断和中断时有发生;节奏被破坏;完成动作笨拙扣0.5-1.0分。另外,停顿、中断另按规则进行扣分。

5)协调性:协调性是指运动员完成身体各部位动作的配合。如出现很差可扣0.5-1.0分;明显差扣0.3-0.5分;稍微差扣0.1-0.3分。

6.印象分

从总体上看动作完成好坏,是否体现了健与美的精神气质。

(1)优美性:不优美扣0.2-0.3分;不太优美扣0.1-0.2分。

2)表现力:(包括气质、情绪、感情的表现)表现欠缺一些扣0.1-0.2分;表现力平淡没有感染力扣0.3分。

3)音乐:音乐的节奏与动作的节奏应该一致、合拍,不合拍视其严重情况扣0.1-0.5分。

四、街舞健身操考试占50%。

五、素质考试:3项各占10%。

六、平时成绩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