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印巴热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描述:印巴健身操主要是结合印度和巴基斯坦古典舞蹈的元素结合健美操的动作编排而成的,而印度和巴基斯坦舞蹈的特点就是肢体语言异常丰富,尤其手部动作更是变幻莫测,再加上身体各部分的配合,其姿势优美绝伦。印巴风情舞强调手、眼、心、意的统一,即手势、眼神、内心所想、面部表情以及身体其他部位的动作都要有机地结合起来,从而充分表达出舞者想要表达的意境。另外印巴舞的舞蹈本身就具有很鲜明的特色,它个性鲜明,舞蹈动作、奔放优美、令人身心愉悦,可以使我们迅速忘记生活工作的压力和疲劳,放松我们的神经。印巴健身操属于全身性耗脂运动,它以身体的腰部和臀部运动为重点,以身体的脊椎训练为核心,所以可以很快减掉腹部多余脂肪,纤细我们的腰围,矫正强化背部脊椎。

该专项课程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体育专项中选定1个修习,1学期18周,每周2课时,1学分。本课程男女生均可选择。

一、考试内容

    印巴热舞。

二、 考试方法

1.整套动作为10分制。

2.单人单考,在规定的音乐伴奏下完成。

3.每人一次机会,不得重做。

三、评分规则

整套动作中因各种原因出现的漏做、附加动作和改变动作方向、路线及中断时,要对这些错误分别按轻重进行减分。

(一) 漏做   

在成套中漏做三节以上按成套未完成计算。如漏做三节以下则按该动作实际分值扣分。

(二) 附加指非规定的多余动作,每出现一次扣0.2分

(三) 改变动作方向

指动作和连接方向被改变或身体某一部位未按规定的运动轨迹运动,每出现一次扣0.2分

(四) 动作中断

考试中出现四拍以上停顿,视中断一次;如中断后不再做了,对未做的动作按漏做处理并追加扣分0.5分,中断一次按规定扣0.3分。

(五) 完成情况评分   

1.动作准确性:要求动作姿势正确,位置准确,技术规范,如出现错误 则按轻微、显著和严重三种进行扣分。

2.动作力度:力度性强是印巴热舞的要求。动作松懈、松散、没力量扣 0.5-1.0分。

3.动作幅度:多重幅度小,并影响表现效果及质量扣0.5-1.0分。幅度小扣0.3-0.4分。幅度稍小扣0.1-0.2分。

4.熟练性:不熟练;停顿、中断和中断时有发生;节奏被破坏;完成动作笨拙扣0.5-1.0分。另外,停顿、中断另按规则进行扣分。

1.协调性:协调性是指运动员完成身体各部位动作的配合。如出现很差可扣0.5-1.0分;明显差扣0.3-0.5分;稍微差扣0.1-0.3分。

(六) 印象分

从总体上看动作完成好坏,是否体现了健与美的精神气质。

1.优美性:不优美扣0.2-0.3分;不太优美扣0.1-0.2分

2.表现力:(包括气质、情绪、感情的表现)表现欠缺一些扣0.1-0.2分;表现力平淡没有感染力扣0.3分。

3.音乐:音乐的节奏与动作的节奏应该一致、合拍,不合拍 视其严重情况扣0.1-0.5分。

四、印巴热舞考试占50%。

五、素质考试:3项各占10%。

六、平时成绩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