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形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描述:形体课是指一门通过引用舞蹈中基本功训练的方法为主要手段,结合音乐针对人的基本姿态进行的身体活动练习,主要目的是融健身、健心、健美为一体,塑造优美体形及姿态和加强形体美的审美教育课程。形体课是以健美练习,姿态练习,协调练习为主要手段,来改变体形的原始状态,提高人体运动系统的灵活性,控制力和表现力,培养高雅气质,并向学生进行美育教育的一门专业课。经过系统形体训练的学生,一般身体匀称,举止得体,落落大方,形体课主要内容包括形体训练、初级艺术体操(包括把杆、芭蕾手位、基本步伐 、华尔兹组合等)、韵律操、健美操、垫上组合练习。

该专项课程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体育专项中选定1个修习,1学期18周,每周2课时,1学分。本课程男女生均可选择。

1、考试内容:

    徒手组合动作一套(自编)

2、考试方法:

   1)学生每人只能做一次,无特殊情况不得重做。

   2)考试每次由三人一组进行,在音乐的协调配合下独立完成。

3、评分办法及标准:

   1)成套动作共分16小节,每小节5分,共计80分,根据漏做、附加、改变动方向,中断等不同情况扣0.5—4分不等。

2)动作的连贯性,熟练准确性,幅度大小,肢体美感等10分。

3)平时表现10分,共计100分。

     注:轻微扣0.5—1分

   显著扣1—3分

严重扣3—4分

4、形体考试占50%。

5、素质考试:3项各占10%。

6、平时成绩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