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课程设置 >> 正文

24式太极拳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课程描述:24式太极拳是一种健身拳术。1956年国家体委组织部分专家,在传统太极拳的基础上,按由简入繁、循序渐进、易学易记的原则,去其繁难和重复动作,选取了二十四式,编成《简化太极拳》。全套共四段,约5分钟左右可练完一套。主要动作有野马分鬃、搂膝拗步、倒卷肱、棚、捋、挤、按、单鞭、云手、左右蹬脚、独立、穿梭、海底针、闪通臂、搬拦锤等。

该专项课程向全校本专科学生开设的个体育专项中选定1个修习,1学期18周,每周2课时,1学分。

1.考试内容:简化太极拳套路。

2.考试方法:每人单个做一次,由任课教师自考本班学生。

3.考试要求(标准):

1)动作规格:凡手型、手法、步型、步法符合要求、动作正确、劲力顺达、圆活完整、轻矛缓慢、速度均匀、重心平稳者予从100—90分。

2)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予从89—80分。

3)凡与要求显著不符者予从79—70分。

4)凡与要求严重不符者予以69分以下。

 4.扣分办法:

1)凡手型、手法、步型、步法、下势等动作不符合要求每出现一次扣0.1—0.2分。

 2)一个完整动作错误时每出现一次扣3分。

3)整套动作完不成者不予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