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姜亚军副校长指导体育部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体育部在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姜亚军,督导组成员杨瑞到会督导,会议由体育部主任兼党总支书记姜涛主持,体育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姜涛代表班子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包含专题集中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及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围绕通知要求的6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并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性,提高学生社团指导针对性,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性,增加选人用人的原则性、灵活性以及班子建设等方面进行整改。随后,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入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姜亚军对体育部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指出体育部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会议要求和自身工作对照检查认真,整改措施结合体育部实际情况,方向明确。同时,他对体育部领导班子提出了对照检查材料高度不够,与具体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围绕巡视整改问题谈论深度不够问题。最后他对体育部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改变教育理念,把人才培养目标聚焦在培养学生素质和能力上;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在数量增加基础上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体育教学相结合,深度挖掘“红拳”的教育资源。

姜涛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我们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中心,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加强体育部师资队伍建设、群体竞赛、体育教学和科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