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体育部行政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0上午,体育部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考古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篇、文化谱系篇、考古发现篇、文物保护篇等四个篇章多个展厅,学习了我国考古发展历程,了解自旧石器时代至周原遗址时段的中华文化谱系变化,研究古文物的保护,深刻体会到考古工作的艰辛困难,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这份珍贵的文化遗产,让每一个人都感到自信和骄傲,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牢记历史,鉴往知来。体育部党总支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将历史文化与体育文化相结合,从历史中汲取文化营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到了几代考古学人“探索保护、传承弘扬”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体育工作者“以体育人”的教育理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文化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念、高尚的品行、扎实的学识和一颗仁爱之心,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奋力开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体育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