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实践教学 运动风采】投入体育锻炼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加强青少年体育锻炼的精神,牢记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不同时代的体育精神和文化,尤其是要传承党带领人民在革命时期积淀的红色体育文化的要求,我校体育部精心设计策划,开设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实践周系列课程,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7月5日,活力四射的形体塑身课程正式拉开了本学期实践周活动的序幕。    


 


体育部马红、赵静、仝媚媚、刘丽芳、闫格、李明谦等六位老师现场指导活动。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投入练习,动作标准,很快完成了几个单元内容的学习。并以拍摄照片和视频的方式留作纪念。此次教学活动,增强了学生对舞蹈、对体育的热爱,并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知史明智,知往鉴来。”传承红色体育文化,是我校体育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为使学生深入了解我国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体育部教师带领学生参观博物馆,一起追寻红色体育之路。



首先我们参观了两所与红色体育有关的博物馆。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博物馆内的一件件藏品,一幅幅字画,都向我们展示了一代代体育人为了体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孜孜不倦的努力。同时,馆内展示的蹴鞠、投壶等最初的体育项目的有关记载,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我国体育历史的年代之久远,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参观结束后,讲解老师跟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


 


谈到体育场地,奥体中心是必游之地。天气炎热,但老师和学生热情不减,在奥体中心广场前合影,将XISU体育带进奥体,尽显西外人的体育风采。


      


最后一站是体操训练中心。此项安排的目的是让学生通过亲眼见证体育之路的不易,了解我国运动员们赛场下的辛勤付出,为我国的体育健儿们感到骄傲。训练场都是十来岁甚至更小的孩子,她们刻苦训练,汗流浃背,为的是有一天有能够为祖国争光的机会,在她们身上,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国未来体育事业的希望。小孩子们尚且知道体育锻炼,我们更应重视起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锻炼好身体,我们才能更好的投入工作、学习。


       


经过体育部全体教师的辛勤组织和学生的积极参与,追寻红色体育之路的旅程圆满结束。红色体育是时代的产物,传承和发扬红色体育文化是体育事业的永恒主题。传承红色体育文化,也是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必然要求。当前,将红色体育与高校体育融合发展,不仅是传承红色体育精神的需要,更是培养高素质体育人才的必然要求。我校体育部通过此次出行,向同学们弘扬了红色体育精神,传播了红色体育理念,让同学们对红色体育文化重视起来,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实践活动。未来,我校体育部还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体育文化,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贡献体育智慧和力量。(供稿单位:体育部;文:闫格;图:马红;审核: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