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范乃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范乃元,女,1996年1月生人,本科就读于上海体育学院,硕士就读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大学,于2021年9月进入西安外国语大学体育部任教,担任的本科课程有《篮球专项课程》及《排球专项课程》,并兼任本校校队男篮主教练一职。

曾效力于“上海宝山大华女子篮球俱乐部”,在此期间先后取得“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女子篮球比赛青年组第五名”、“第七届城市运动会女子篮球U16第四名”、“全国篮球重点单位U15女篮联赛第一名”等成绩,先后3次被评为国家一级篮球运动员;在她本科就读期间先后取得了“全国体院杯篮球联赛女子组第一名”及“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华东大区赛女子组第三名”的成绩,且在本科毕业时取得了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的证书。

她不仅在篮球专项的实践上有着大量宝贵经历,理论方面也尽己所能去发现和讨论问题,为我国基层篮球发展贡献力量。她的科研课题有《核心力量训练对小学低年级学龄期篮球运动员的篮球基本技术影响研究》CN 11-5773/G4\ISSN1009-7406;《对比上海体育学院与美国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篮球队训练方法研究》CN11-4299/G4\ISSN1001-2982;《培养中小学生对篮球运动兴趣培养及主要手段》CN11-2959/G4\ISSN1004-1362。